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讓寶寶洗出柔軟健康秀髮】


我開始為B頭的日用品煩惱, 坊間那麼多不同的品牌
每一款都說對嬰兒有多好的
但那些商品廣告中的好處究竟是真是假呢??
我想應該只有那些商品的廠商才知道
無意中看到報章上女藝人徐淑敏的BLOG
我想等B頭再大一點時, 可以跟著做來試試看....
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 以下紫色文字節錄自徐淑敏BLOG )


市面上很多嬰兒用品主打成分天然, 不會對寶寶造成刺激。
但看成分表,有些定價百多玩的BABY SHAMPOO 卻選用了對皮膚
最刺激的sodium lauryl sulphate作起泡劑,還添加了多種防腐劑和香料,
試問這些用在成人身上也有機會導致敏感的成分,
真的不會對寶寶造成任何刺激嗎??

我發現很多嬰兒產品也會添加香料 (Fragrance),
可是很多香料也同時添加了塑化劑作為定香劑,令香味更持久。
相信大家對塑化劑也不會陌生,它屬於類雌激素,
是脂溶性物質,碰到油脂很容易釋出。
接觸過多不但會干擾內分泌,
還可能使男童出現女性化行為傾向,
女童亦會出現性早熟徽狀。

我寧可自製不含有客成份的天然護膚品給我兩個最愛的寶寶。
我家兩個女兒用了自家製的護膚品後,敏感肌膚使不再出現了。
調配一支洸頭,洗澡與護膚於一身的Baby Shampoo,
可先將20ml的天然氨基酸起泡劑與30ml的椰子油起泡劇混合,
加上50ml甘油作保濕和天然防腐,再添加10滴適合寶寶的橘子糞香薰油,
增加甜甜的天然水果香氣。

若屬敏感肌膚,可添加甘菊和蘆薈精華紓媛敏感情況。
由於此配方不含水份,所以可不用添加防腐劑。

用法將10ml的 condense baby shampoo 加進寶寶的洗澡水中,
用以洗頭,洗澡,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詮 : 成份可在DIY店舖買到,每款成本$100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