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自製驅蚊噴霧】





BB的皮膚特別易吸引蚊虫,所以很多爸媽都為此煩惱
我亦是其中一個,雖然我家B頭還未出世
但因我本身的體質也特別容易吸引到蚊虫
所以很擔心我家B頭會成為它們的目標

在網上找到由藝人徐淑敏介紹的驅蚊噴霧
雖然可能不太適合初生寶寶用
但當B頭慢慢長大後
我也可以跟著調配給他便用
總比買坊間那些化學製品好吧

以下資料是節錄自藝人徐淑敏的專欄

DIY驅蚊噴霧做法
將10滴薰衣草精油和10滴香茅精油混合
然後順次序加入1ml精油溶解劑,
5ml伏特加和43ml蒸餾水
最後拌勻即成

若對酒精敏感, 可用驅蚊膏代替
做法可先將5g有機蜂蠟加熱溶化
再加入10ml芝麻油和35ml葵花油
繼續加熱拌勻
待完全溶化後便可離火
稍稍冷卻後再添加5滴薰衣草精油和5滴香茅精油
便可置入容器中待涼凝固


雖然我仍未嘗試製造, 但我不是第一次聽說香茅對驅蚊虫很有效
我想當B頭長大後我一定要做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