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 無咖啡因可樂 】


由知道自己懷孕後, 我很努力的去戒口
戒了我最愛的日本壽司
戒了生冷的食物
戒了冰凍的汽水

由開始戒口到現在, 差不多10個月了
每次看到別人在炎炎夏日喝冰凍的汽水時
我都會有衝動跟著別人喝一口

因為很多汽水中都被添加了"咖啡因"
過量的咖啡因會使孕婦腎臟釋出兒茶酚胺(Catecholamine)量增加,
增加血管的收縮,引起子宮胎盤血液循環不 良,導致胎兒缺氧而死。
生下來的嬰兒體重會較輕。過量的咖啡因也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的血液循環,
直接作用胎兒的心臟,引起胎心率過速或胎心率不整而 導致胎死腹中。

今天給我發現原來可樂有一款是無咖啡因的
真的忍不住, 所以去買了一罐來喝
喝完後我悟出一個道理來

"越得不到到的東西就越覺珍貴, 越吃不到的東西就越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