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水腫】




















每次到健康院檢查的時候, 護士都會問同一個問題,
"你的腳有沒有腫呢??"


我也曾聽說孕婦會有水腫的情況出現, 但在懷孕頭7個半月裡,
這個問題都不曾在我身上出現過, 我還想我這麼幸運, 又沒有嘔, 又沒水腫

怎知一到了8個月後, 我的雙腳慢慢開始變得很腫
有時下班後回到家, 雙腳會腫得好像"德國豬手"一樣
我家梁康每天晚上都幫我按摩 (真的是辛苦他了.....)
也沒解決到這個問題.....

最後我忍不住在網上找一找有沒有方法可以減輕一下這個問題
找到女藝人徐淑敏教的一個方法還算不錯
有這煩惱的準媽媽可以試試看.

( 以下橙色文字是節錄自徐淑敏blog )

孕婦由於缺乏運動, 容易出現水腫情況
雙腳更會腫得連鞋子也穿不下
這時最好用兩湯匙食鹽混合一公升溫熱水泡腳
加速血液循環, 同時令多餘的水份滲出體外, 減輕雙腳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