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孕婦便秘】






其實在懷孕期間,有很多孕婦都會出現有便秘的情況
當然我也不會例外,每次去檢查的時候都會不停的請教不同的醫生,護士及助產士
他們大多都只會建議我多喝水及多吃高纖蔬菜,
但對我來說基本上完全無幫助
因為日常我已喝超多水及吃很多很多蔬菜 (未懷孕前因瘦身習慣了吃很多蔬菜)

我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懷孕後會有便秘的情況
所以上網做了一些資料搜集。

原來因為懷孕期間,卵巢會分泌大量黃體素,
黃體素會令水份留存在細胞中,進而影響腸臟的代戲
而隨著懷孕週數增加,子宮就會逐漸變大並壓著腸道,使腸胃的蠕動減慢
另外,加上很多懷孕後的人都為了保護肚中的小寶寶,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郁動
亦因為缺乏運動,影響了腸胃蠕動速度,會導致毒素停留在腸內的時間變長
令大便變硬,加重排便的困難。

我試過很多方法,最後發現有些方法對我來說都算有點效用。
  • 蕃薯苗
  • 纖維粉 (可在萬寧買到, 有分橙味及原味)
  • 芝麻糊 (懷孕後期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