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對好文章有感而發】



今日在看免費報紙時,看到一篇令我很有感觸的文章,先將部份節錄出來。

~~~~~~~~~~~~~~~~~~~~~~~~~~~~~~~~~~~~~~~~~~~~~~~~~~~~

從前,有一隻猴子,肚子被樹枝弄傷了,流了很多血。受傷的牠楚楚可憐,每見到一隻猴子就拉開自己的傷跟對方說:「你看我的傷口好痛,你看我的傷口多痛。而每一隻看到他傷口的猴子都會安慰牠,並告訴牠不同的冶療方法。然後,他就繼續給朋友看他的傷口,繼續聽取意見,接受安慰。後來,牠的傷口遭感染而死掉了。一隻老猴子看到了就說:「他是自己弄死自己的。痛,就一次就多傷一次痛,多說一次就多重溫一次。
節錄自9月16日頭條日報陳貝兒的專欄 - 受想行識

~~~~~~~~~~~~~~~~~~~~~~~~~~~~~~~~~~~~~~~~~~~~~~~~~~~~~

我自問自己也是如上文中那種猴子,雖然不至於將自己的傷口不停地給其他人看。
但我總喜歡找一些會觸動到痛處的事來做,這樣不就是自己去揭自己的傷口嗎??

我就是因為有這種有點自虐的想法,所以常常都會因情緒失控而痛哭,
或者這也算是一種情緒的宣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